行业资讯
行业新闻
厉兵秣马 提高技能 施工能力培训鸣金
来源: | 作者:zava001 | 发布时间: 2019-06-30 | 3080 次浏览 | 分享到:
    5月25日,浙江省体育场地设施建设行业协会组织的运动场地设计员、划线员、机操员、项目负责人培训,在杭州萧山宝盛宾馆拉开帷幕。



    第一个班是设计员培训,由湖南体院李炳老师主讲。他以扎实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实践经验,深入浅出地为学员们作了运动场地规范设计的知识普及,更以其处理的大量经典案例的分享,帮助大家消化运动场地设计图纸,有效指导实际施工,打开了智慧的天窗。
    李老师悉心讲解,学员们仔细领会,取得了理想的效果。有学员说:“培训三天就好了,我们真想多学习一些专业知识。不过这速成培训也确实收获不小,对今后发现施工图纸设计问题和熟练施工大有帮助。



    培训半天由老师授课,半天进行考试绘图。虽然图纸画得不怎么样,但最基本的内容都有一定的掌握。经指点,13名学员考试全部合格。
    培训后,学员们也实事求是地提出建议:我们施工的不做专业设计,所以考核我们的设计能力不是重点。学习设计的基础知识是有必要,但考核的方法要改,可以出具有瑕疵的图纸让我们找问题、提建议或作图纸瑕疵的修改,这样更切合我们工作的实际。这意见建议提得好!
    6月9日,培训第二波在萧山技师学院顺利结束,来自19家会员单位的91名学员,分别参加了划线员、机操员、项目负责人三个专业技能的培训。



    培训除项目负责人以理论学习和当堂考试实施外,划线员和机操员仍然以岗位应知应会方式展开。



     三个科目的培训,经考试、考核,全员通过。此次培训顺利落幕。



    此次培训,协会作为组织者,也发现了一些诸如形式和方法还不足以完全实现初衷的问题,有待于专题研究一一解决。
    协会认为,培训会员单位施工能力必须坚持下去,这将作为一种工作常态。



    协会考虑,以前的培训,基本都是为会员获得不同岗位基础知识和掌握基本操作要领而设。今后要从充实知识和提高技能的要求出发,收集会员意见,科学设置课程,统筹把控培训质量和考核尺度。实现培训精准化。
    协会决定,此项工作,今后将请协会专家团队参与设计和实施。
 


浙江省体育场地设施建设行业协会秘书处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19年6月18日
协会章程
会员企业
协会服务
留言板
友情链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