行业资讯
行业新闻
《运动场地建设与验收标准》发布
来源: | 作者:协会秘书处 | 发布时间: 2021-04-06 | 4755 次浏览 | 分享到:
运动场地建设与验收标准》发布
  3月30日,省体育场地设施建设行业协会,省体育科学研究所,省教育后勤基建协会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,就新编制的《运动场地建设与验收标准》,向全社会公开发布。省体育局领导,协会专家团队,部分地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以及部分媒体记者参加此次发布会。省教育厅领导发来贺信。

  国家教育部等部门为严防质量问题运动场的继续发生,制订发布了GB36246—2018《中小学合成材料面层运动场地》标准;国标委、市场监管总局也发布了修订的GB/T14833——2020(合成材料运动场地面层)标准等。但是,这些标准的真正落地,还缺少一个配套的“运动场地工程建设施工和竣工验收”的标准。为此,浙江省体育场地设施建设行业协会专门就解决此一问题,组织各方行家,严格按国家《团体标准制订流程》规范,制订了《运动场地建设与验收标准》。
  制订这一标准,前后历时4年。具体内容涵盖建筑、市政、有机化工、体育工艺、运动场地工程施工工艺等多方面知识及相关已有的标准。
  标准起草五易其稿,在征求意见稿定型后,通过国家标准化服务平台,在全国范围广泛征求各方面的社会意见;同时,结合点对点征求各专业专家意见,反复修改后定型评审稿。经过专家委员会四次评审,最后获得通过后,于2021年2月被批准。
  这一标准的制订,旨在指导、约束和规范运动场地工程施工企业的施工行为;为工程监理方提供有效控制工程质量的方法;为工程甲方参加施工现场管理的有关人员提供操作性支撑。为全省各级各类学校的运动场地建设工程项目提供竣工验收的依据;
  这一标准,建筑在各单项运动场地物理、化学指标国家标准要求基础上,对基础及面层的施工,作了规范的工艺要求和质量控制要求;同时,对工程竣工验收的资料归集、整理、归档要求,作出了详尽的可操作性安排。总体上解决了规范验收无统一标准可循的矛盾。
  这一标准,目前是国内首创,浙江省体育场地设施建设行业协会将在试行过程中,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,不断修改完善,以更科学和有效地服务社会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浙江省体育场地设施建设行业协会
2021年4月3日
协会章程
会员企业
协会服务
留言板
友情链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