行业资讯
行业新闻
简讯: 回归专业管理,协会领导向住建厅归口处室汇报工作
来源: | 作者:zsva | 发布时间: 2023-05-19 | 866 次浏览 | 分享到:

    5.12上午,协会傅成军会长与邵建华常务副会长赴省住建厅对接汇报工作。

根据省住建厅安排,对本协会的业务指导,归口省厅建筑管理总站负责。此次工作汇报,由叶站长亲自接待。

两位会长向领导简略地汇报了协会近几年来的工作情况,重点就目前运动场地工程建设的乱象,作了实事求是的介绍。用收集到的从“毒跑道”走向“烂场地”的典型案例,证明了当下运动场地质量堪忧的现状;诚恳地提出了必须加强政府干预的迫切希望。在分析了无序的市场竞争带来市场的恶性竞争,残酷的竞争带来质量恶果后,两位会长对此类工程的质量把控,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和意见:

从科学管理的角度出发,对运动场地工程立项、概算、预算、招投标、施工过程、工程监理、竣工验收等各环节,必须设计一个围绕质量控制的“闭环”。最后的落脚点和归宿是“验收标准”。建议编制一个地方标准,来规范各个环节的实施,突出对国家已经制订的各单项标准的贯彻,作出有效的量化操作。汇报中,回顾了协会从2017年就将此事提上了议事日程,曾得到了住建厅等有关部门领导的赞同和支持,但由于牵扯多个管理部门业务的交叉,最后不得不“搁浅”,但协会一直坚持做着此工作。经过近四年的调研,于2021年初,制订出了《浙江省运动场地建设与验收标准》这一当初属全国唯一的《团体标准》。遗憾的是,目前此标准落地难度很大,迫切需要得到政府部门的助力。当然,更希望此《团体标准》能在住建厅的关心支持下,升格为《地方标准》。汇报中,还以继我们浙江《团体标准》在国家团体标准网站发布挂网后,先后出现了湖南省住建厅制订发布相关地方标准、山东省质检院制订发布有关标准、福建质检院制订发布有关标准等的现实,证明了我们制订的《团体标准》具有普遍意义和社会价值。同时也验证了浙江人的“敢为人先,敢喝头口水”的弄潮儿精神。

叶站长认真而仔细地听取了协会的汇报,就运动场地工程项目在一般情况下涉及影响力不大,不会发生严重的坍塌、危及生命等质量安全事故而社会关注度不高的现实,解释了近十年来对此类工程项目管理的权重有所减弱。

叶站长表态:运动场地工程建设质量的乱象,造成对环境的破坏、对人民身心健康的伤害以及对财政资金的严重浪费,必须引起职能部门的高度关注和重视。对协会所提的建议,予以认可,认为很好、很及时。答应以厅的名义进行专项调研,讨论整治方案。近段时间会作出调研安排,并对协会的此项工作,将作具体指导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浙江省体育场地设施建设行业协会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023516


协会章程
会员企业
协会服务
留言板
友情链接